Pages

Tuesday 1 November 2011

墨尔本之旅

每次都听同事朋友提起墨尔本是个好吃好买的城市,来了澳洲七年,这还是第一次到墨光。次我和老公乘周末来走走看看, 主要目的是到处觅食。在来墨本之前,同事都很踊的把他们认为好吃的去处写下来给我,这样我便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内享尽次城的美食。相信很多人都对Gordon Ramsay这个满口“粗话“ 的名厨很认识。我老公很喜欢看他的Kitchen Nightmare,连重播都会很感兴趣的看。这次算是有机会尝尝大厨旗下的Maze餐馆的美食。以前,看到Ramsay在节目中不断的骂人,我立志要尝尝他的手艺,看看他为什么一直骂别人的厨艺差劲。吃了他那餐饭后,我这才对他服了,难怪他整天乱骂那些不长进的厨师,原来他的确是有他过人之处。餐厅当晚的菜单是以春天菜肴为主题,每一道菜 都非常精致独特,服务也很周到,我们俩都对那个晚餐是极度满意。



同事告示我她几年前上了Jamie Oliverfifteen厅用餐,她觉得我一定要去尝尝。她叫我打电话去预约,说是还有Jamievoice message。我当然有打电话去预约啦,但是没有Jamie的声音,失望了。照着定的时间fifteen,很期待当天的晚餐,餐号是115连门牌也和餐名有相关系,害!好笑的是,怎么找都没看到家餐啊。那个门牌的餐馆是叫做 The Cat in the Kitchen。我们两个都不敢进去那家店,就到对面餐厅打听一下究竟。餐厅老板很打趣的笑说Jamie回英国去了,不做了。之前也觉得奇怪在 fifteen的网站只可以看到它旗下有3间分行London, Amsterdam & Cornwall),但就已删除了在墨尔本的这一家。我们霎时不知怎么是好,老公说如果不是Jamie的就别上了。看到挂在外面的餐牌不怎么吸引就打了退堂鼓。看到fifteen对面这家pasta餐厅人潮很旺,就问老板可以让两个位子给我们吗?就这样我们和Jamie的约会泡汤了。据说,The Cat的大厨还是Jamie的大厨啦,我很“鸡婆”的乘等食物来的时候,摸进去The Cat看一看究竟,餐厅很特别也很有风格,但是生意就只是普普通通而已。

老实说,墨尔本市中心的小巷(lane way)到处都是café,简直是可以走到那里吃到那里就是了。喜欢烘焙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在306 Little Collin St Laurent Bakery。最”衰“就是我老公,当天竟然饱不要吃蛋糕,我只好叫了仅仅的一个。因为店是注册商标不准拍照,所以只可以拍到我吃的那个罢了。Larent这家店在悉尼也有分行,柏斯的朋友就没福享用了。http://www.laurent.com.au/retail.html




叫了一个Bahai-A combination of exotic fruits & chocolate mousse over a nougatine & nuts choc flourless biscuit。

再来,想介绍一家很特别的café叫Hopetoun Tea Rooms。 在逛着 著名的Block Arcade时,看到排了很长队在等位子的一家café。很好奇的去探讨一下,果然摆设在橱窗的一个个蛋糕非常的精致特别,难怪排了长龙。我当天没“kiasu”跟着队,是过了一天才在off peak时段摸上门的。但也是排了五分钟的队。我们才坐下,服务员就来叫我们搬到另一张比较小的位子,还问我们排队了没有。我老公气了,想要走了,还好老板娘很和气过来打交道,说是新服务员不懂,很不好意思让我们搬来搬去。在我走之前还特地打包了店里的macarons给我们,让我惊觉当地的服务水准和柏斯的服务态度简直是两极啊!
http://www.hopetountearooms.com.au/



 喜欢烘培的朋友我想也应该喜欢到处寻觅可爱实用的烘培工具及装饰品,在这里介绍一下我喜欢的几间店,如果有到墨尔本不妨到店里逛逛咯:

1rap products 345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3Victoria Market – 凌朗满目的食材,真是让我觉得住在墨尔本的人多幸运啊
柏斯的Fremantle Market怎么相比之下变得渺小了这么多呢!

之前做了失败的可颂一直耿耿于怀到底可颂里面的组织是要怎样的才对啊!这是Ramsey餐厅的可颂,快快拍了下来,这因该是对的可颂的样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