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30 January 2012

帕玛森起司戚风(Parmesan Cheese Chiffon)




忙忙碌碌了两个月,现在终于回到原点,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什么是我的正常生活啊?就是上班,下班,洗衣,煮饭,烘焙,种花,拔草,布洛克,facebook,email。要从热热闹闹的新年气氛忽然转变回孤孤单单的生活好像一下子觉得很忧郁。有看到我的fb的朋友就知道我一放下行李就即刻查看飞机的票价,看什么时候可以再回家。哎哟,想爸爸想妈妈了。


老实说很高兴这次老公能和我一起回家过年,也是我们第一次派红包。老公还学会了打麻将哪!虽然万子不会看但是还是有办法记得住:一二三因为有笔画比较容易看, 四就是window with curtain, 伍万是笔画多多的,六万是stick man,七万是upsidedown old style seven, 八万是moustache,他形容九万是那个他看不懂又没得形容的。东南西北风还没学会,所以如果有东南西北就一概打出去就是了。哈哈!这样都可以啊!


今年妈妈家的糕饼很多,我就坐在那个圆桌子一直吃一直吃,有客人来我就陪吃,没客人来我就自己吃,真的很恐怖一下!大家都说一直看到我在吃。哎哟,难怪去买短裤时竟然可以买大一号了啦!


一个下午,无意间发现妈妈家有一个戚风模具,原来是Jane新买的模。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做戚风蛋糕了,很怕失败,于是叫Jane在旁指导。她给我介绍了这个东东家的 帕玛森起司戚风蛋糕。这个蛋糕果然不负众望,软软又有香香的起司味,真的很好吃喔!做了这个蛋糕后,模具我也已经占为己有了,交代妹妹买多一个放在马六甲家里还给Jane。这是我的布洛克里上的第一个戚风,终于我的戚风上市了也!


 参考食谱:The Kitchen 70's
材料:
(A)
3粒 蛋黄
40g 粟米油
75g 鲜奶
60g 低粉
10g 粟粉
50g 帕玛森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B)
120-130g 蛋白
60g 幼糖
1/8tsp 塔塔粉

做法:
1。 蛋黄打散,加入粟米油和鲜奶搅匀。
2。 筛入面粉,粟粉和倒入帕玛森起司粉(Parmesan cheese)搅拌均匀。
3。 蛋白加入少许塔塔粉转用快速搅拌,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黃糊,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均匀。
5。 将面糊倒入18cm戚风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轻敲两下,以震出大的 气泡。
6。 送入预热烤箱180度,烘46分钟。
7。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冷却才可脱模。

Ingredients:
(A)
3粒 egg yolks
40g vegetable oil
75g fresh milk
60g all purpose flour
10g corn flour
50g Parmesan cheese
(B)
120-130g egg whites
60g caster sugar
1/8tsp cream of tartar 


Method: 
1. Preheat oven at 180°C.
  1. 2. In a  bowl whisk egg yolks and vegetable oil and milk.
  2. 3. Sift the all purpose flour and corn flour into egg york mixture whisk until combined.
  3. 4. In a large bowl, beat the egg whites and cream of tartar with an electric mixer until soft peaks form. Add the sugar one tablespoon at a time and beat thoroughly after each addition until you achieve stiff peaks. 
  4. 5. Gently fold the egg whites into the yolk mixture three batches.
  5. 6. Pour into a 18cm chiffon cake mould. It is important that you do not use a non-stick tin and do not grease it. Bake for 46 minutes on the middle shelf.
  6. 7. When cake is out of the oven, immediately invert the tin and leave the cake in the tin to cool completely (about two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