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4 October 2012

迷你香肠卷 (Mini Frankfurt Bread Rolls)







 那天WingSinKaan搭很早班机回家,于是给她们准备了迷你香肠卷做早餐,因为Wing跟我提过她很喜欢吃香肠面包,可以白吃不厌。这个面包她们也很喜欢,Wing吩咐我要快上贴子,好让她也手自动手己做。因为很多事故,所以耽搁了这个贴子。之前的红豆面包卷也用了这个食谱,觉得真的很好吃,而且份量也很好,所以也陆续用了几次。谢谢Bernice的好分享。


汤种做法

 40g热水冲入40g高筋粉混合拌匀,放凉后,冷藏过夜。

主面团:
高筋粉 181g
低筋粉 50g
汤种38g
即发干酵母 3g
细砂糖 40g
3g
奶粉 10g
25g
116g
无盐奶油 25g

馅料:
迷你香肠

面包做法:
1.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混合搅拌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加入奶油搅拌至完全扩展,基发60-90分钟。

2. 分割成每份48g面团10个),滚圆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  擀成椭圆形,宽度与香肠相近。翻面,面团上部放一条香肠,下部用刮刀切4刀,右上至下卷起。(参考这里

4. 后发40分钟至双倍大后,刷上蛋液,洒上黑白芝麻,送入预热烤箱
180°C烘烤 15分钟至熟。出炉后趁热扫上一层牛油。

 食谱参考: Bernice‘s Kit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