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4 July 2013

Kuih Kosui





 假期还真的过得很快,这样的没两下子,又回来了。今天Crystal跟我说,你姐姐都浮出水面了,你还在潜水啊!哈哈!对对对,浮出水面需要一点力量和精神的。我这么娇小,体弱,是需要一点时间恢复元气的啊,朋友。


老实说,我生为马六甲人真的还不知道马六甲椰糖有好吃和不好吃的。那天向朋友打听那里一家椰糖好吃,她竟然也好奇的问,有不同的吗?椰糖不是椰糖咯。。呵呵。。问错人,因为她没什么做糕点也许也不知道。拨了电话问Eileen,她说之前买陈金福的,但是那天她告诉我她们已经upgrade去买住家做的了。晕!我刚买了两包陈金福的亲戚“三叔公”的brand,现在要到那里去找住家做的。不管了,我和好友(彩凤)买了一堆“三叔公”的土产后就往著名的Nyonya Laksachendol档去,竟然店里有卖住家做的椰糖,于是快快又买一包回来试试。

Alan前几天上的Kuih Kosui好让我能试试我马六甲带回来的椰糖。平时蒸糕点,都用中火,大火的,这次留意到Alan是用了很小火来蒸。其实效果甚佳,糕点蒸出来不会有中间凹进去的状态。糕点上下都是平平的,卖相很好。除了卖相,椰糖糕点也很好吃。至于住家椰糖有没有比“三叔公”的椰糖香。。mmm。。。我还是不太会辨认叻!



Gula Melaka Kuih Kosui

材料
75g粘米粉
35g木薯粉
130g 椰糖 (剁粹)
2大匙糖 (我用一大匙)
100g 清水 (在做法里还另外需要加入清水)
1/2茶匙
2-3片香兰叶(打结)

沾料:
50g 嫩椰丝
少许盐
两片香兰叶


做法
1)把椰糖100g清水和香兰叶小火煮至椰糖完全溶化。把椰糖。再加入清水至拿到500ml的椰糖浆。
2)把粘米粉、木薯粉、水加入。将全部材料拌均匀,放入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
3小杯子放入蒸锅里大火蒸五分钟。把糊浆倒入预热了的后的杯子里至8,以小火大约15
或至熟。
4)把盐加入嫩椰丝内拌匀, 放入香兰叶,大火蒸五分钟。
5)冷却后,把糕拿出,配椰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