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 November 2013

糯米鸡+ Tasmania 之旅








我家最近大大减产,幸好还有一两个旧作可以应急。出门之前把我的橱柜整理一番,发现我有还有很多模子都没有开张,就连这个糯米鸡铁碗也是因为一时想吃糯米鸡跑去买碗,然后碗买回来了又懒惰做,碗就一直成为陈列品。
在做糯米鸡之前,问题来了。。鸡肉是炒了加入还是没有炒比较好,炒了又蒸,鸡肉不是会干干咯。。还是拨电话去给Wing问她好了。她家爸爸是大厨,这小妮子也得到爸爸真传,所以有厨艺难题,找她帮我解决最好不过。Wing也跟我分享她蒸糯米饭的方法,就是用块湿布把浸过的米(不另加水)就这样蒸。这个方法和之前做蒸nasi lemak的方法很像。我喜欢这方法,蒸好的饭很容易处理也不会因为加入太多水饭变糊了或太少水干巴巴的。

吃了好滋味的糯米饭,一起看看美丽的Tasmania 风光。我们都好喜欢这个城市。大自然风景不在话下,古色古香的建筑,人民很友善,服务态度佳,新鲜的空气,美丽的花卉,上等海鲜让我舍不得这个城市。我一定要再回去。


食谱参考:Joceline -谢谢你的好分享

材料:
糯米 300  *糯米先浸大4*
- 1根(切片)
栗子12 (我用已经处理好的零食栗子)
香菇 (中型)- 12  *香菇先浸,洗清后干水*
- 2个大腿(去皮、去骨、切小片)

肉腌制味料:
 1/2  ,出姜汁
麻油 1/2
花雕酒 1
1/2
蚝油 1/2
鸡精粉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玉米粉 - 1


香菇腌制味料:
1
蚝油  1
砂糖  1
黑豆油  2 
100ml



糯米材料 + 味料:
- 6    } 仔、蒜一起
– 3             }

粟米油 - 1/4
麻油 - 1/4
蚝油 - 1
– 1/2 
胡椒粉 - 适量
美奇 - 1茶匙
砂糖 – 1.5
- 1
- 1
黑豆油 -适量

做法:

1)把肉,香菇分腌制,隔夜。把香菇和酱料煮至香菇软和入味。香菇捞起,备用。
2)在里加入粟米油+麻油,把碎的葱和蒜加入里爆香。然后将炒好的葱蒜糯米一起拌匀
3)浸湿一片布,稍微扭干布,铺在蒸笼上,然后将糯米倒在布上,盖上。蒸30分钟。
4)把蒸好的饭取出,倒入一个大盘里,用筷子把饭翻松。然后加入调味料。
5) 将小个的碗抹上少的油。将香菇、肉、栗子入,然后舀入适量的糯米
6)再把小腕放回蒸里,蒸上20便可。
7)把小腕取出倒扣在碟子上,即可享用。 

** 个人口味不异,大家可以自行味料的分量,以上只供参考 **












The View
http://www.stayz.com.au/accommodation/tas/southern-tasmania/hobart/89063






















Mona –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Cadbury巧克力厂, 平时就不见得买很多Cadbury得产品,但是一进到厂里,什么都想买。旅行就是这种心态。心想一生难得来一次,就乱买


Salamanca Market











忘了Cafe名字,但是店里的柠檬pie好吃得很。


一路上Mount Wellington的好风光


游客还停下来盛岩水







店里的甜品蛋糕都做的很有诚意。虽然没有日本甜点的细腻,没有法国的高尚,但是味道口感一点也补孙色。点了三样蛋糕,最喜欢Laxington,(tart为底,抹上莓果酱,然后crepe皮里有lemon curd,又裹上薰衣草的奶油霜,实在口口的惊喜); 另一个比较特别的是Quince(榲桲)蛋糕。平时鲜少见到Quince,这次看到了还不快快order。那一层层的蛋糕,也夹了层层不同的口感,好!




在Mures买了超正点海鲜,下厨做海鲜餐。Wing是大厨,我只负责煎鱼和甜品。
第二天也下厨Soba noodle with seard salmon (累了,没拍照,遗憾没有照到Tasmania Salmon)
Panna Cotta 食谱: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