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 December 2013

豉油鸡翅膀(Soy Chicken Wings)





来到一年的最后一个月了,今年好像过得特别快,日子除了忙还是很忙很忙的一天天过。家庭主妇的朋友每天怨载孩子这里那里忙,煮饭忙,料理家务事很忙。。。上班一族的朋友,除了工作忙,也要忙孩子,也都还是要为洗衣煮饭忙。反正有得忙,日子也算好过一点,也正因为体力精神都负担得起,才能这么能干的忙一场,不是吗?能很忙,能胜任忙,想起来也未必是件坏事。。。好吧,我也只能这样积极的想,继续的努力忙下去。

今天去探访姐姐,大家也提到个“忙”。。我告她,我从悉尼回来就煮了,忙到在都没时间上稿。乘出是快快把2013年的存货都快快贴上来才好。

记得那天在悉尼度假的最后一天,我三人吃了西餐,很想吃烧鸭豉油,于是跑香港店吃个爽快。回来后,是很想吃豉油,所以快快网上翻了一下食。看到个食用了茶叶来提味和上色,好像挺好的,于是就决定用它。果然,效果很好,不论颜色和味道都非常合我意的一道豉油鸡。

材料
8 


料:
生抽 150ml

老抽 50ml 
(我用香菇老抽)
3 
(我用4 大匙)
4-6
花椒 10
八角 1
香叶 3-4 
(我用Bay leaf)
2
甘草 2
1匙(香味和上色)
料酒 2
300400ml

做法
1. 翅洗,稍 

2. 放入料,放水,大火开,收成慢火,熬至半个小时左右,把汁料过滤,丢掉香料,再把汁料煮滚,等到眼水(水稍,但不大,冒小汽泡),放入翅,不断用勺把翅上;用小火鸡肉才会嫩

3. 要翻翻 (我五分钟反面一次)用勺把翅上

4 15分钟上锅盖,离火。把锅搁置一旁让鸡翅膀浸在酱油汁里入味(12 小时)。

5。捞起鸡翅膀。取一些汁料,煮滚,勾芡,淋在鸡翅膀上,上碟享用。

*煮好豉油汁,先试试咸度,才把鸡加入。

食谱参考: 心食谱
http://www.xinshipu.com/豉油鸡翅膀-1541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