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3 March 2015

Kuih Kochi +黑糯米版本的Kuih Kochi



每次去找姐姐,都会相约shopping,喝茶,但是最近天气很热,而且我脸烂不忍睹,连要出门都觉得无脸见人了,还是待在家里疗脸和做些什么来吃的更好。姐姐很贴心的知道我最近皮肤问题严重,所以那天去找她时,特地给我准备了清淡的料理,很好吃的酿豆腐。真的好吃的,很有家乡风味。我就跟他说,难怪所有来柏斯的亲戚朋友都喜欢去你家住,因为有很多好料吃,如果来我家,就肯定饿坏。。嘻嘻。我要好好的反省这点。。。告诉你们啊,就连我爸爸来也投诉我家没有东西吃哈哈。。姐姐说不是这样的,是我人和蔼可亲一点,我反驳说我人也不错的,只是平时不熟不说,人家就以为我很howlian,不敢和我亲了啦。。。

这个kuih kochi就是我们拜二那天一起努力的成果。老实说,我是没有什么贡献的,我最大的贡献就是炒馅料,和剪那几片香蕉叶。接下来的功夫,我不用什么出手的。只要做糕的时候,吱吱渣渣出口娱乐大众,做直播电台就有好吃的糕点吃了。


馅料:
250g
200g 椰糖
150g
4 pandan
,
粟米粉 1茶匙+加少的清水(打芡)
炒香芝麻少许

做法:
1) 将水,pandan 及椰糖煮至糖溶解, , 小火炒,打芡,即可盛起。待凉用。


黑糯米Kochi
皮料:
200g 黑糯米粉
200g 糯米粉
150g 番薯(蒸熟,压烂)
220ml 椰浆
1 tbs

1)香蕉椰(剪成大 15 X 20 cm)然后用烫软
2 的粟米油涂抹香蕉叶
3) 浓椰浆加 一点粟米粉和一点盐,用来抹糕,(蒸出来的糕点带点椰香,也不会黏着香蕉叶)

做法:
1) 将粉类和番薯泥混合, 加入椰浆揉匀,最后加一大匙油揉成面团。
2)面团分成每份大45克。
3)用一份皮料扁,然后包入适量的料。包起,搓
4) 把香蕉叶抹上少的油,做成斗形,把做法的沾上椰浆,包成三角形,然后扣好。我们用pulut inti的包法)
5加水开后,放入蒸里,以大火蒸上12-15至熟。把糕取出蒸,待冷享用。


Kuih Kochi
材料:
糯米粉 300
粟粉 1
砂糖 1
1
300

一点蓝色素或兰花水 (可省略)

做法:
1)把皮的材料混合。拌均匀,搓揉成柔的面那一点面团染上蓝色。分成每份大45克。
2)用一份皮料扁,然后包入适量的料。包起,搓
3) 把香蕉叶抹上少的油,做成斗形,把做法的沾上椰浆,包成三角形,然后扣好。我们用裹粽子的包法)
4加水开后,放入蒸里,以大火蒸上12-15至熟。把糕取出蒸,待冷享用。


糯米kochi食谱: Jane口述
Kuih Kochi食谱: Jocerline
http://xucaca-life.blogspot.com.au/2013/09/ltu-pandan-18-pandan-kuih-kochi.html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